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战“疫”: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时间:20-03-03 22:27:59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 作者:深圳技术大学点击量:

2月23日,深圳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向深技大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基层党员利用深圳市委组织部和腾讯公司联合开发的“战疫先锋”小程序就近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深技大所有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响应。30余名党员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在深圳的各大社区和街道留下了繁忙的身影,成为城市中最靓丽的抗疫风景线。


倡议发起的当天,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的许宝墨同志就一马当先,报名成为深圳团市委派驻深汕合作区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和志愿者。在志愿活动期间,许宝墨同志热情奋战第一线,在鲘门农贸市场、水美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鲘门镇百安村分别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居民和商户普及疫情防范知识,提高市民疫情防控意识。

他说:“疫情面前,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共青团干部,更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会有摘下口罩的那天!”

同样第一时间奔赴一线的还有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党总支的李岱同志,他在“战疫先锋”小程序上看到坪山区中兴东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布的志愿服务招募信息,便立即领取了任务。

2月24日上午,李岱老师按照任务指引,来到中兴东小区二巷的城中村卡口,在小区的唯一出入口处,配合社区完成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进出登记及出入证的办理等工作。

收到通知后,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教师下沉基层,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24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雨来同志、光源与照明党支部书记赵志刚同志分别前往坪山区和平社区、坪环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出入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防范宣传、登记返深人员信息等工作。2月28日,学院陈燕平同志前往田头社区在竹韵花园小区开展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及防疫宣传工作。

2月27日,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郑斌同志积极响应香山街社区党委号召,报名加入了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和假日湾小区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

郑斌同志在服务时发现,夜晚风大降温时,少部分通行居民因为急于返家,会出现一点小情绪。这需要他以更加耐心和热情的态度劝导,保证往来居民和车辆出入顺畅。他说,“自己始终铭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服务时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服务精神,是自己身为党员应尽的义务。”

2月2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李玥同志前往“前海社区联防联控党员支援先锋队”的一线工作,配合前海社区工作人员及居委会进行入户排查和抗疫宣讲。

李玥同志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群众服务,在非常时期,我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群众安全而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7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叶建华同志于南山区粤海街道滨海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抗疫知识,发放宣传材料。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党总支史诗洁同志参加了2月28日华强北街道机关第八支部的“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志愿者行动,助力华强北步行街商家复工。

2月26日、2月28日、2月29日、3月1日,连续几天,计划财务部党支部陈雅同志在“抗疫先锋”小程序上报名参加了多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而3月1日这一天,是她的生日,她与家人在服务岗位上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

计划财务部党支部陈雅同志在看到组织部发布的“战疫先锋”征集志愿者消息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前线医护人员的一幕:我是党员,我报名。因此,她立即决定穿上红马甲,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测体温,登记车辆,看似平凡的事情,一整天站着重复上千次,腰酸背疼是常态。同队里有一位年轻的志愿者,热情、乐观,仿佛不知道疲倦。戴着口罩,虽然我看不清他们的样子,但我知道他们是最美的。”

在被问到“明天你还来吗?”这个问题时,陈雅同志目光坚定, ”来,明天一定来,我带家人一起来。“

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贵君同志在志愿服务的防疫卡点,通过为进出人员宣传防疫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措施;通过对过往路人、返深人员进行体温实时测量,了解相关情况,防止疫情的输入和扩散。

谈及参加的这次志愿服务,张贵君说,“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也想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2月27日,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党总支郭文佳作为党员志愿者参加了聚龙花园一期的社区防控工作。

工作下来,郭文佳说,“在这次小区防控工作中,我一直保持良好的态度,向住户们灌输防控知识,令他们意识到防疫工作无小事,应该无条件配合小区的防控工作,保障了社区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2月26日以来,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凤静同志,图书馆党支部刘宁宁、王姗姗、王显斌同志,李红艳、戴文锋、王瑀同志,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孔令昊同志,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江雪铭、李克用同志分别来到竹坑社区上坝居民小组、田头社区竹韵花园等防控检疫点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体温检测、指导返深人员查询近14天的行程轨迹,返深人员检查和登记,填写坪山电子通行证、出入证办理等工作。

孔令昊同志从2月26日至2月29日始终坚持志愿服务一线,先后报名参加了竹韵花园社区、上坝社区战疫先锋活动。他说,“通过战疫先锋,我可以在基层实现一名党员的价值,虽然比不上前线医护人员工作的繁重,但也为疫情工作的防治增添了一份责任。”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