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疫”不容辞!党员捐款践初心,助力战疫担使命

发布时间:20-03-06 15:55:26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月29日,深圳技术大学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发出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捐款倡议一经发出,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为抗击疫情伸出援助之手。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此次捐款活动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以支部为单位迅速组织开展。短短一天的时间,就有200余名党员踊跃捐款。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聚集,捐款一律采用微信转账的方式。参与捐款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抗“疫”,战斗在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群众的无畏付出、无私奉献,感染着我们,时刻准备奉献力量与忠诚。十元,百元,千元,一笔笔捐款,汇成一股股暖流,汇集成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和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关爱之情。其中,黄子嵩老师自愿捐款1111元,他说这个特殊的数字寓意着“全国一心,上下一心,军民一心,党群一心,齐心协力抗疫”。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早在我校捐款通知发出前,已有20名党员老师通过各种渠道,自发捐款捐物10830元。其中,王丹阳老师在疫情爆发前期就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渠道捐款捐物共计3500元;杜鹤民、苏彦涛、宋家琪等6位老师通过坪山区博士协会捐款3100元;李真老师通过北体深圳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捐款捐物1000余元。此外,还有党员老师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等机构自发捐款。

青春向党,拳拳爱心。广大学生党员虽然没有固定收入,但也纷纷表示“献爱心、守初心”学生党员不能缺席,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捐出自己的一份奉献绵薄之力。几乎所有学生党员都参与捐款表达对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必胜的坚定信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捐款只是一个缩影,在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捐款背后,是我校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对“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责任担当的诠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