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最是吃劲关键时 更须勇毅当先锋——再致全市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2-20 22:50:47 来源: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 作者: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广大党员在非常之时展现非常之志、非常之举,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疫情发展已逐渐呈现趋稳的态势,正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既要看到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又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如何统筹兼顾,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的双胜利,切实把“两难”变为“两全”,向全市广大党员提出以下倡议:

一、勇当响应党中央号召先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重大判断,保持定力、毫不松懈,以先行示范的担当,守护城市“生命线”;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重要工作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为支撑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深圳贡献、深圳担当;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尽责任担当之勇、施科学防控之智、展统筹兼顾之谋、竭组织实施之能,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勇当精准联防联控先锋。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医疗战线是疫情防控斗争的前沿火线,也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保护线;社区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医疗卫生系统党员要坚持挺住,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彰显“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要坚持顶住,坚守岗位复工达产,动员企业扩产或转产,强化医疗、民生等物资供应保障;派驻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要坚持扛住,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坚决落实好社区小区防控“5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要求,杜绝漏洞和空白点;社区党员要坚持守住,继续发动群防群治,细心耐心做好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把好入口关;居民在职党员和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公司、业委会、居民小组等党员要坚持跟住,在街道社区党(工)委的组织下,亮身份、作表率,利用“战疫先锋”小程序把居民群众集聚起来,共同参与防控工作,筑牢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

三、勇当助力复工复产先锋。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把已经失去的生产时间抢回来,帮助企业顺利走进全面复工复产的“春天里”。机关党员干部要靠前服务,各级选派的年轻干部要分片包干联系企业,发挥统筹协调、熟悉政策的自身优势,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协助企业做好复工人员通行往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保障工作;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关于复工复产等政策要求,推动企业适时调整防控举措,促进人员、物资合理有序流动;企业党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思想政治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教育引导、情绪疏导和职业指导,促使职工群众顾全大局,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四、勇当解民困纾民忧先锋。民意源于民心,民心连着民生。同舟共济渡难关、科学防控战疫情,就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千方百计落实好一线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心理疏导等措施;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家属,力所能及提供帮助;对居家观察和隔离对象,要细化民生服务代跑、生活物资代购等暖心举措;对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要及时伸出援手、关怀帮扶;以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为契机,引导居民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美化家居生活环境,打造和谐邻里关系;加强科学防疫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知疫情、消除心理隔阂、稳定社会情绪,切实维护好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下“加速键”。

战疫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在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率先从疫情影响中走出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

2020年2月20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