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深圳技术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事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19-11-15 16:28:42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 作者:深圳技术大学点击量:

11月14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事迹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基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学校党政部门支部党务人员,各党总支代表,各学院教师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主持。


  “身边的党员”马雷、李立全、王红志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马雷:尊重学生,尊重三尺讲台

马雷,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曾就职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担任工程师,从事产品设计研发。2017年加入深圳技术大学,担任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教师、科研秘书。2018年,兼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一班辅导员。大一上学期,该班级平均绩点超过3.5,超过76%同学加权平均分在80分以上,高等数学、工程制图等课程成绩A+比例30%以上,课程挂科率为0。一个班级产生多名校级十佳优秀干部、十佳优秀团员、十佳优秀团干部。班级获得十佳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荣誉。在刚刚结束的校级奖学金评选中,全班一半的学生获得了工匠之星奖学金。在培养应用型人才过程中,全面落实教学改革,提升个人教学水平,担任工程热学课程的主讲教师,先后获得市级项目一项,校级项目两项。

“希望走近每一个学生,成为他们最亲近而信任的人,他们会不只为了自己而努力,更为了这个集体,为了赢得同学的相互尊重和深厚的友谊和奋斗。”经常去学生宿舍了解大家的生活;经常晚上在图书馆搜寻学生的身影,以辅导他们功课;为了准备英语四级考试,坚持两个月每周日上午陪全班学生做题2小时,亲自辅导1小时;为了不影响学生中午上课,自掏腰包给学生买午餐;学生的所有活动全部出席,合唱、团日、各种演讲、各种竞赛,有班级活动的地方,就有马雷的身影。“学生们不断的看到我的身影,他们就不会感觉是自己一个人在付出和努力,他们会知道,始终有个人在后面支持他,这种信任感,才是学生和老师之间沟通和感情升华的桥梁。”

“我尊重学生,尊重这个三尺讲台,所以只要我站在讲台上,一定是西装配领带。”对于教学工作,马雷说,我会把每一节课都当作是教学比赛,我认真的对待自己的每一次课。如果学生不喜欢我的课,原因一定出在我自己的身上,我给自己设定的一个想法就是,如果在我的课上,学生没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抬头率的话,我一定要检讨自己。马雷的课,从不点名,但是他的课没有一个人缺席和迟到,学生的尊重和喜欢,是他不断进步的动力。

马雷说,“作为一个平凡的教师,我不需要领导过多的赞誉,也不需要学生对我的吹捧。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一份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李立全: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

李立全,中共党员。创意设计学院教师。曾就职多家跨国公司担任过助理设计师、产品设计主管、工业设计总监、首席设计官等职务。他于2018年开始,担任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教师。

以精神艰苦奋斗闯新路,用信念砥砺奋进谋华章。“作为一名党员,我的个性需要以党性为基础。党性决定了我的科研自觉性。”加入深圳技术大学以来,李立全老师团队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获得20余项国内外设计领域大奖、28项国家发明专利。


天下大计,教育为本,以理想信念培养国家人才。“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本职核心工作就是教育工作。这是我作为教师的信念。”李立全指导创意设计学院学生历时半年完成《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模块化包装瓶设计》项目,并一举拿下欧洲产品设计奖(EPDA)金奖。在深圳市高校学生资助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中,李立全指导多个学院学生荣获大赛一等、二等及三等奖。

教育精神赋能国家减贫,党性自觉助力乡村振兴。既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除了学校教育,还有更多的社会教育与社会公益。2018年6月,李立全联合多家企业发起“海豚设计扶贫计划”,经过多次调查论证,分类别、分群体、分系统从“物扶”“文扶”两个方向切入,进行全方位、多团队的协同运作方式开展设计扶贫。上山,下乡,与企业、学生一起为公益行动。他联合商业设计师、品牌设计师、学生等成立“农民品牌商学院”,面向农民创业者、乡村企业家等开展品牌设计、设计思维等免费课程培训,逐步构建农民创业者的新型创业思维。李立全说,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道路很远,但很幸福。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前行。

 

王红志:朝着目标,一直在努力

王红志,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得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加入深圳技术大学,担任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教授。

作为学院的副院长,王红志见证了从筹建时期的4人团队到如今发展到41人的学院教师团队逐步壮大的历程,如何让学院“这艘船”又稳又快前进?为了让教师队伍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团结协作,共谋事业发展,王红志不断创新学院管理模式,坚持推动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培育,通过团队建设带动教学质量提升。

作为工程制图领域的教学名师,他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工程制图国家级精品课程和慕课课程建设,日常授课可以随口说出知识点和相关习题在教材的页码,更练就了工程制图课堂板书的两分钟绝技。但加入深圳技术大学后,他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每次课前必须重新备课,课后手工批改每一份作业,一有时间就到图书馆给学生辅导。2019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他指导的学生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三等奖,他本人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为了提升教学质量,他成立专业教师团队,亲自给来自不同背景的教师培训,鼓励教师开展项目制教学,学生从入校第一年开始就参与项目实践,从而提升学生实践和研究能力,“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的开放式、创新型、国际化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我们一直在努力。”

宣讲会最后,张岩鸿副书记指出,三位优秀党员有心、用心、尽心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点点滴滴奋斗着。希望管理层和年轻教师们都能够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应用型大学这个中心,有公心,有恒心,有爱心,为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携手奋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