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深圳技术大学开展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19-09-19 17:17:05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 作者:深圳技术大学点击量:

9月19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以“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开展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广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平波,组员宋军政出席会议。深圳技术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主持。

 

深圳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基宏


 

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


 

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平波,组员宋军政


会后,广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巡视员与深圳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基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等进行了座谈,围绕深圳技术大学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如何集中学习聚焦主题、抓好个人学习与集中研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纪委监察室负责人蒲松、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相韶华、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波等参与座谈。

在研讨会上,徐刚副主任首先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四个自信”,并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从历史发展与国际环境等角度着眼,着重强调了“四个自信”高度自洽、强力自证、具有严密的内在逻辑。

 

徐刚指出,我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足以支撑我们的“四个自信”。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行。

徐刚强调,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坚定“四个自信”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四个自信”具有严密的内在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和制度形成了一个相辅相成、浑然一体的逻辑整体。这一相互支撑、紧密相连、浑然一体的严密逻辑整体,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之中,而中华优秀文化及其自信则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供了“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艰辛探索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的发挥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引领者,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坚定“四个自信”,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徐刚提出,要坚持以“四个自信”引领我们的人才培养,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道路认同、思想认同、制度认同和情感认同。同时,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深刻认识中国的现实国情和发展阶段,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结成“命运共同体”。

在集中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个人学习体会,交流分享了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和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心得体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为切实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第四期专题研讨会前,深圳技术大学为全校各支部及党员干部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籍。

此次发放的主题教育书籍包含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