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深圳技术大学开展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19-09-18 09:03:42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 作者:深圳技术大学点击量:

9月17日晚,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阮双琛为我校师生带来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为题的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深技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商学院院长霍尔格·哈顿旺(Holger Haldenwang),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付朗兹·拉普茨(Franz Raps)及党员领导干部、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商学院、工程物理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全体新生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主持。

 

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阮双琛


研讨会上,阮双琛校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阮双琛通过党的建立等一系列历史事件向我们展现了共产党人在建国前、社会主义探索期以及改革开放等各个阶段的奋斗历程,带领到场师生回顾了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了从落后到富强的伟大历程。他指出,从建国前的血雨腥风到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新局面,是我党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和实践形成的结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当前在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下,深圳将在相关政策的指导引领下迎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而大力发展高等教育也必将成为深圳的发展方向。深圳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人才资源,更有大批优秀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此扎根,深圳技术大学会利用这些产业优势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创新实践平台,也将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争取迎来跨越式的发展。

 

 阮双琛指出,深圳技术大学自筹建之日起就树立了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学校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在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实现了快速发展,如今已经与众多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大学、行业领先企业实现了合作,得到了学生、家长、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普遍关注。

阮双琛强调,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培养学生的根本目标,为国家培养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此,他鼓励深技大青年沉下心来,努力思考、努力学习,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提升行为规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付朗兹·拉普茨教授


 

商学院院长霍尔格·哈顿旺教授


会后,见证了深技大筹建历程的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付朗兹·拉普茨教授与商学院院长霍尔格·哈顿旺教授分别就深技大学子如何学习、如何实现个人成长进步,向前来听课的大一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表示,学校配备了一流的师资力量,营造了一流的学习环境,希望新同学们能在这里学到本领,得到快乐,健康成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