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深圳技术大学开展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19-09-16 20:43:53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 作者:深圳技术大学点击量:

窗体顶端

9月16日,深圳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基宏以《深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专题,开展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副主任徐刚;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研讨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主持。

 

党委书记张基宏解读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张基宏书记带领到场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着重就《意见》中所提到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教育医疗事业发展水平等与学校学科建设、教育、办学等方面有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基宏强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组织会议研究、亲自部署的国家战略,代表了国家对深圳发展的充分肯定。“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定位提振了深圳未来发展的信心,也体现了国家支持深圳建设全球标杆城市的决心。

张基宏指出,在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背景下,作为深圳唯一一所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深圳技术大学也应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努力办成全国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为深圳建设成为全球标杆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张基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深圳技术大学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了四点意见:

第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根本保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使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个基层组织都要坚强有力,为学校事业各方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有关部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尽快完善优化学校党建工作方案。

第二,人力资源是当今社会的第一资源。要对标兄弟院校,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师资队伍,重点加强对高层次人才以及企业高级人才的引进。此外,学校各相关部门应结合学校发展需求,完善优化学校的师资建设方案,为下一步学校建立硕士点、博士点奠定基础。

第三,教学管理是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的保障。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利用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契机,探索适合深圳技术大学发展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第四,要把学生放在校园管理工作中的突出位置,探索学生管理新模式。一是要结合00后的性格特点,关心关爱青年人发展,抓好他们成长的关键期;二是要改革创新辅导员制度,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为学生解决包括心理在内的各种问题;三是要参考其他高校特色管理模式,深入研究青少年管理教育问题,逐步探索出一套适合深技大发展的特色学生管理模式。

张基宏指出,《意见》内涵丰富,为我们提供了可发挥的空间,希望大家能够利用机会认真学习思考,抓好第一阶段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副主任徐刚

  

在集中研讨环节,学校副主任徐刚及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针对《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将深入开展学习,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窗体底端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