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一个人的长征”——知名导演左力受邀到我校举行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18-04-23 00:00:00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4月20日下午,由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带来的“一个人的长征”主题演讲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全校300多位师生在场听取了报告会。

此次主题演讲活动,以思想政治实践课的形式面向师生,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借此让广大师生对红军长征的历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长征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左力从“为什么要重走长征路”“长征是什么”“‘红军’在哪里”等五个方面,通过讲述一个人重走长征路时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让在场的党员们感受到“一个人的长征”不仅仅是简单的重走长征路,更是与历史的深情对望,是对光辉岁月的感怀回应。左力老师整场演讲内涵丰富、精彩生动,又极具感染力,振奋人心,引起大家的掌声共鸣。

会上,徐刚副主任为左力先生颁发深圳技术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左力先生就成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兼职教师。徐刚副主任接受了左力先生赠送的签名图书。

据了解,左力先生2013年10月10日从江西瑞金出发,开始了一个人的徒步长征,耗时一年零九天,于2014年10月19日顺利到达陕北吴起镇,总共行程一万两千一百公里,读写个人历史心得三百余篇,拓印沿途邮戳273个,拍摄照片上万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