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深圳技术大学(筹)前往“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18-11-12 00:00:00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筹) 作者:深圳技术大学(筹)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根据《深圳技术大学(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11月9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筹)临时党委书记、主任阮双琛率队参观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校领导孙乡瑜、张岩鸿,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位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分为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展览通过照片、实物、视频资料在内3234件展项,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出广东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了广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FE17

一进入展厅,“大潮起珠江”主题片映入眼帘,充满高科技气息的三折屏LED影像墙声光电整体联动,仿佛一条时光隧道,将前来参观的党员们引领回40年前。展览按照时间顺序,紧紧围绕三大主题,带领参观者回忆历史,见证广东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景象。

33877

“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年—1992年)

展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在广东掀起了一阵思想解放的大潮。

DB26

A265

“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年—2012年)

展示了广东省率先进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壮阔历程。

“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年)

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展览馆里,依次排列着深圳自改革开放以来重大历史事件的照片、文字等。当“时间就是金钱 效率就是生命”的标语牌、骑车匆忙上班的人群、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琳琅满目的购物商场等深圳四十年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幕幕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眼前时,深技大的参观者们穿越回过去,跟随着历史的脚步,感受风云变换。

 

E89A

参观者们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展示、一幕幕历史记录片回放,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重温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展览中,今昔图片强烈对比,历史场景历历再现;看深圳,由昔日的滩涂,荒草丛生,到如今绿草如茵、高楼林立,生机盎然,骄傲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参观者们更坚定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决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志为深圳经济特区的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以及深圳技术大学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