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技大党旗红”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18-11-14 00:00:00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2018年11月13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筹)临时党委书记、主任阮双琛,党委委员、副主任孙乡瑜、张岩鸿及学生党员代表一起为“深技大党旗红”学习教育基地揭牌,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红色阵地:搭建党员群众学习空间

“深技大党旗红”学习教育基地坐落在学校图书馆二楼西南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标准设立,已具备“党员教育管理、党建交流互动、主题党日学习”三大功能。基地内党旗、入党誓词庄重醒目,大量党建书籍、杂志、革命电影光碟陈列其中,并配置了电脑、文件柜、报刊架、投影仪等硬件设施,从而为党员群众搭建起了一个学习教育、党史体验、互动交流的自主空间。

学习教育基地的建设,旨在通过党员活动基地的建设,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增强党性教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激发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办教育”的信念追求,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具体实践,还让党员群众在阵地上有了保障、思想上有了引领、情感上有了交流的场所,为其提供了追求梦想和学习成长的平台。

红色课堂: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潮

“深技大党旗红”学习教育基地启用后,将正式接受各级党组织的使用申请。鼓励大家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等主题,积极摸索构建具有形象化、互动性特点和普通党员乐于参加的组织生活形式。开展 “党旗红”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全校党员认真回顾入党时的初心;开展 “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就如何更好地提高党性修养进行专题研讨;举办 “党旗红”书记学堂,分类分批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锻造坚强有力的 “领头雁”党组织书记队伍;举办“党旗红”红色影视会,在红色剧场感受红色故事,凸显红色课堂主题教育,激励党员群众坚定步伐凝铸中国梦。

阮双琛书记表示,“深技大党旗红”学习教育基地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校党建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他希望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进一步提振状态、转变作风。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锻炼党性的熔炉、提升能力的平台、弘扬精神的阵地、展示形象的窗口,着力将“深技大党旗红”学习教育基地打造成我校党建阵地品牌,使其成为党员的“心灵之家”和“信仰之家”,为将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