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如何扎实有效推进党建工作?——我校开展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18-11-19 00:00:00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为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各项部署落地见效,2018年11月16日,我校邀请党建专家,对我校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一场实用有效,内容丰富的党建业务培训。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务秘书,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等30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委员、副主任孙乡瑜主持培训会议。

此次党务工作培训紧密结合高校党务工作具体实际,采取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的原则,重点讲述基层党组织设置,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如何发展党员,如何有效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如何抓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等内容。特别是针对基层组织建设中普遍存在的发展党员不规范、不熟练,发展党员程序化、把关不严格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说明。

受学校临时党委书记、主任阮双琛的委托,孙乡瑜副主任强调指出,党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互动提升的平台,希望全校党务工作者通过学习,能尽快规范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创新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各党支部争先创优的具体表现,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者职责,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为着力点,教育、凝聚党员队伍,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