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前位置: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19-10-18 16:10:16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各单位、各部门: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在全校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现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就做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树立资源节约意识

全体师生员工要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树立勤俭办公、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节约意识,形成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和氛围。

二、倡导资源节约行为

1. 节约每一度电。减少照明时间和灯具数量,白天尽量使用自然光源;下班或外出及时“关灯、关电脑、关空调”,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

2. 珍惜每一滴水。提倡饮用水喝多少打多少,开水机和洗手池用水要随走随关,杜绝“长流水”。

3. 用好每一张纸。提倡双面用纸;力压缩会议、文件、学习资料等方面的用纸,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的发文数量和文件字数,发挥电子办公的优势,减少纸张消耗

4. 爱惜每一粒粮食。养成爱惜粮食的习惯,珍惜每一粒粮食,杜绝乱倒剩菜剩饭,倡导“光盘行动”。

5. 减省一次性餐具。自觉使用卫生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制品及一切能产生白色污染的制品。

6. 盘活每一份资产。合理配置办公设备和器材,闲置物品共享互用,提高资产利用率。

三、有关要求

1. 各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

2. 全体师生员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3.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及督导督查,对浪费现象严重者进行通报批评。

特此通知。

 

 

深圳技术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18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