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前位置: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19-10-17 16:08:44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根据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师生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的同时,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要教育引导党员、师生深刻认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祖国的命运同党的命运、社会主义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党员、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同时,要将爱国主义教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把课堂教学作为爱国主义的主渠道,抓住学生关注的热点,找准切入点,把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二、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党员、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要按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组织引导党员、师生持续不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要组织党员、师生学习杜富国、陈立群、杨春、黄文秀、林斌等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感悟他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国情怀,增强历史担当,积极投身党和人民事业。

三、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师生就近就便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收看及重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切身感受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用好本地和校内红色资源,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要结合思政课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四、以实际行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师生把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措施中,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我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鼓足干劲、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再接再厉,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深圳技术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17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