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我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0-14 15:31:09 来源:图书馆党支部 作者:图书馆党支部点击量:

9月28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叶建华主持此次会议,全体党员认真参与学习,畅谈心得体会。

叶建华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及《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叶建华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胸怀两个大局的战略思维进行重点解读,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观点。鼓励全体党员紧跟党的步伐,永葆初心,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各项基层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各项改革和发展事业贡献力量。叶建华同志还对比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并作出总结,国内疫情的持续稳定有赖于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一线抗疫医生、科学工作者以及全国人民的齐心抗疫。面对这场疫情,党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科学决策,统一领导,带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我们进一步建立文化自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高度赞扬了抗疫精神,分享疫情之下个人的心得为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英明决策,一线抗疫人员的迅速响应、从容应对而感到钦佩。同时也纷纷表示,疫情发展至今,人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人民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应对疫情挑战,是源于对党和国家的充分信任,是源于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也是一线抗疫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坚守提供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纪录片《钟南山》,共同了解一位有血有肉、可敬可佩的钟南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钟南山原始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在曾经危机爆发的时期,夜以继日,奋斗在抗击疫情前线,为全国人民带来了信心与希望。身处疫情中心的钟南山院士说“我觉得我面对的是生命,是生与死的问题,一点儿不能含糊”,这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思想;“我想来想去,只不过还是个医生”,这是对医生这一伟大职业的平凡解读,钟南山院士能够在自己的工作中始终抱有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并为之奋斗终身,是我们全体党员的学习楷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