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广东省委组织部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08-19 21:40:11 来源:南方网 作者:骆骁骅点击量:

全省共产党员、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一、带头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单位食堂用餐、在饭店用餐、在家里用餐,都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坚决杜绝公款吃喝。

二、带头做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自觉抵制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炫耀性消费,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要把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生产建设各领域、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三、带头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党员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带头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健全监管机制。学校教师党员要加强引导和管理,坚持从娃娃抓起,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餐饮服务行业党员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制止浪费贯穿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

                                              2020年8月19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