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党旗飘飘:我们这样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19-07-04 16:03:37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日前,我校党委组织开展了多项“红色七月”党建活动,让党旗飘扬,让精神传承。

在参观学习中感受英雄气概

在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基础教学部及信息中心的党员们认真阅览革命斗争照片、详细文字材料、东纵战士生活用品及所用武器等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再现了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

感受战时岁月,聆听历史回音。在了解到曾生、王作尧、林平、刘黑仔等东纵英雄浴血奋战、英勇杀敌、奉献牺牲的事迹后,党员们深刻感悟到了抗战时期艰苦的生活环境和革命先烈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在重温誓词中坚定理想信念

位于惠阳区秋长街道周田村叶挺故居旁的叶挺纪念园,用399张照片、图画,141件实物和7个场景来全面展现叶挺将军一生的重要时期和卓越贡献。图书馆党支部来到叶挺纪念园,参观了将军故居、腾云学堂、读书亭、练武堂、育英楼等。

党员们跟随参观走廊一步步前进,回望一幅幅老照片,感受一间间旧场景,被叶挺将军及夫人李秀文共患难、互支持的感情所感动,被叶挺将军指挥作战的英姿飒爽所震撼,被老一辈革命先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挺身而出的精神及坚定的革命信仰所折服。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和将军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回响其中。

在烈士纪念碑为先辈默哀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第二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增城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党员们以崇敬的心情,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流血牺牲的革命先辈们默哀致敬三分钟。大家认为,虽然先辈已去,但是英魂犹在,他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也将永垂青史,光照人间。

在激情诵读中致敬光辉历史

黄埔军校旧址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它以“创造革命军,挽救国家危亡”为办校宗旨,以“亲爱精诚”为校训,是大革命时期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建立的一所新型军事学校。军校群英荟萃,名将辈出,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同样地处长洲岛的辛亥革命纪念馆,记载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等近30年的历史变革其外形犹如一方被凿开的巨石,隐喻着辛亥革命志士们开天辟地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在广州长洲岛,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临时党总支党员们参观了孙中山故居、旧址建筑、军事设施、校史展览馆等,学习了解在辛亥革命中无数先辈英勇奋战的历史故事和丰功伟绩。

宏伟的建筑、高大的人物铜像仿佛在无声地诉说着那段饱受屈辱而奋起反抗的民族历史。大家细心倾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柜里的文物,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无不为先烈们视死如归的精神所震撼,每个人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激励。

情到深处,党员们在孙中山雕像下高声诵读爱国诗歌,以红色经典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功绩。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极具革命教育意义的党课,在实际工作中,将不忘历史,增强使命感,以行动传承革命精神。爱岗敬业,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勇当先锋。”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