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最美不过夕阳红”深技大党员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19-06-28 09:42:52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 作者:深圳技术大学点击量: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近日,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临时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坪山区颐康院开展“关爱老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老师同学们满怀热情,演节目、做互动、拉家常,用实际行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温暖”。


活动伊始,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优美的民族舞《风筝误》、温暖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热情洋溢的街舞《Dally》、活泼可爱的弹唱歌曲《童年》等系列由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表演陆续登场,敬老院中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当《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旋律响起,那一段光荣的革命历史仿佛浮现在眼前,歌声回荡,许多老人开始跟着合唱,眼神坚定,眼中却泛着点点泪光。

据颐康院院长介绍,院内的老人们平均年龄84岁,有的年轻时还是东江纵队的英勇战士。老人们眼角的泪光大概是因为忆起了往昔的“峥嵘岁月”,又或许是感叹如今的“晚年安稳,岁月静好”。

一对一的互动最能激发老人们的兴趣,尽管有些长辈与老师同学们语言不通(老人们更多只会讲客家话),但心是无声的默契,微笑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志愿者们满怀真诚和热情,与老人们握手、拍掌、拥抱,活动室内洋溢着欢声笑语,老人笑逐颜开的模样透露着晚年的风采,呈现出一道绝美的风景。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很快就到了志愿者们离开的时候。离别之际,大家万分不舍,一位爷爷握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的到来,你们这个活动很好,我们很高兴,希望你们以后能经常过来。也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这位爷爷的话令人感动,也让志愿者们相信,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给老人们带去的快乐与温暖却是永存于心的。



正如颐康院院长所说的那样,志愿者的认真、积极、热情和爱心让老人们感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只要每个人能伸出温暖之手,帮助老人,他们就能感受到晚年生活“夕阳无限好”的幸福。

本次党员志愿者日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服务能力和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活动教育意义深远,增强了深技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引导青年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临时党总支陈瑾老师:“此次活动相比之前的党员活动是一次创举,希望以后党组织能多举办这样有深刻意义的活动,让我们能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多为社会的一些弱势群体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传遍于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李晓庆同学:“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中国共青团,感谢各位长辈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对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将延续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不断拼搏,肩负时代的使命,共同开创新的世界。同时,也祝愿各位爷爷奶奶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