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挥毫华夏春 畅想技大梦——深圳技术大学第二届迎春送福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19-01-10 17:29:05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 作者:深圳技术大学点击量:

“春为一岁首,梅在百花先。”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和亮点的传统节日。除旧迎春、万象更新,在2019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深圳技术大学与深圳市文联联合举办以“挥毫华夏春 畅想技大梦”为主题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深圳市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静;深圳技术大学主任阮双琛;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孙乡瑜等出席了迎春送福活动。

深圳技术大学主任阮双琛对各位书法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深圳技术大学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在去年11月获得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期。2019年是深圳技术大学深入实施“2015-2025”发展规划、加快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也必将是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一年。希望市文联等部门继续关心和支持深圳技术大学发展,也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扬起生命的风帆,重整行装再出发、勇创佳绩!

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对深圳技术大学正式设立表示衷心祝福。他指出,这是书法家第二年到深圳技术大学写春联,他们见证了深圳技术大学快速的发展历程,也感受到了深圳技术大学文化建设方面的长足进步。希望学生们都能通过写春联的方式,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有更加深入、更加直观的了解,并祝福深圳技术大学越办越好!

春联作为我国民间的一种文化习俗,具有抒发美好愿望、装饰门户增添喜庆气氛的意义。活动在梁宇、李静、阮双琛、徐刚开笔写“福”、送“福”中拉开序幕。二十余位书法家、深圳技术大学师生们挥毫泼墨,埋头劳作,几笔勾勒就让一幅幅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展现眼前,现场刚写完的春联晾在桌子上红彤彤一片,将活动现场点缀得格外喜庆。军训教官、学校师生拿着自己心仪的春联,一个个心满意足,喜笑颜开。现场更有学生“私人定制”了自己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