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专题调研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06-23 17:19:47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做好本轮三年行动计划总结和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谋划工作,现将组织开展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专题调研,具体如下:

一、调研提纲

(一)实施本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成效

1.各基层党组织实施本轮三年行动计划中有哪些鲜明特点;

2.探索形成哪些值得推广、可以固化上升为制度机制的经验做法。

(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1.对照本轮三年行动计划还有哪些目标任务没有完成;

2.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哪些需要在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解决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

3.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还有哪些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

(三)制定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建议

1.如何定位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总的主题和目标,既能突出每年节点特色,又能形成三年工作节奏;

2.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有哪些、基层党建围绕中心工作和落实重大任务的重点是什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任务是什么,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3.落实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可以采取哪些载体化、项目化措施,出台哪些具体政策;

4.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需要强化哪些思想理念、科学方

法、作风要求。

二、调研安排

各基层党组织应围绕调研提纲,采取务实有效的方式方法,认真开展调研,形成内容翔实充分、建议和意见针对性与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基础材料,于628日下班前提交至党委组织部邮箱。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调研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及学院工作实际,把握正确的调研工作方向。

(二)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实到位。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把组织开展调研和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围绕所在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逐项对照、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三)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调研提纲,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分析透,提出具体可行的对策建议。

特此通知。

联系人:闫爽;联系电话:23256093;电子邮箱:zzb@sztu.edu.cn

附件:1.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

 2.《深圳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20623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