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大学生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17-12-28 00:00:00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筹) 作者:深圳技术大学(筹)点击量: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取得实效,12月27日晚,深技大举行“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积分赛和抢答赛两大环节,由三大学院8个班级组建8支代表队展开角逐。比赛一开始,各代表队以其独具匠心的口号展示了他们的队伍风采,如“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党的思想入我心,十九大竞赛我看行”;“业务精通、政治可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心中有党,成绩理想”……这些别具特色的参赛宣言,散发着大学生的蓬勃朝气,更彰显出青年一代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

“在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 )需要和( )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竞赛题目精心设计,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选手们从容不迫,沉稳应对,必答题部分正确率高达90%以上,绝大多数队伍都取得了满分。

必答题之后,竞赛转入抢答环节。在这个才华角逐、智慧较量、技巧凸显环节,气氛紧张热烈,过程扣人心弦。尤其是现场增加的求助“亲友团”答题部分,不仅考验了场上选手,还考验了现场学生。而“亲友团”高质量的正确作答,更是引来一阵阵喝彩,将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经过一番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物联网2班以其高质量作答和善于抢答而摘得桂冠;机械1班、光源与照明班斩获二等奖;物联网5班、机械2班、物联网1班、物联网3班、物联网4班喜获三等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更是培养了他们的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徐刚副主任参加活动并致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全体学生观看了比赛。

[ 关闭 ]